close

上星期五凌晨,寰寰第一次發燒..
沒有任何徵兆地,寰寰就這樣發燒了,也看不出其他感冒症狀,活動力也算ok.
看了醫生之後也查不出病因,只能說是病毒感染吧...
然後,就是餵藥..看著他一副不情願吃藥又哭又鬧又撒嬌的樣子,
真的是讓我好心疼 ...還好燒慢慢在一次次逐漸拉長複燒的情況下退掉,
今天凌晨已經沒有再發燒了,
但最近的寰寰很難入睡,不像之前喝完奶就可以乖乖睡去,都要魯個一二個鐘頭才要睡,
半夜也這樣搞..真是累..
也許是因為他身體不舒服吧..不過只要他健康就好,我相信這樣的情況會改善的..


後來跟鄰居媽媽討論嬰兒發燒的問題,
她建議我在可以控制的情況下不要退燒,
畢竟,發燒不是病,而是一種警訊,
更是讓小朋友訓練免疫系統的好機會,
讓他們的白血球可以好好操練一下,長大以後才有更好的白血球去應付更大的疾病..
看了她借我看的書,才對發燒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但是我想天下父母看到自己的小孩發高燒都會很不捨吧..
寫到這裡又想起正在睡覺的寰寰,
他最近好像越來越聽懂我的話了,
烏溜溜的眼睛總是在告訴我,他已經越來越懂這個世界了..

唉..養小孩真的是一個暨甜蜜又沈重的負荷呀.而且呀,也沒法再回頭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